close

去韓國之前 對於韓國食物沒也甚麼研究

我只知道銅板烤肉 泡菜 海鮮煎餅 辣炒年糕 辣炒雞排

僅止於"知道" 大部分都是沒有吃過...

這次去韓國 多虧有熱愛韓國的小甜~吃到了很多好吃的食物~

小甜非常認真的做功課 而我也非常認真的吃XD

不過吃在韓國的確不便宜 一餐隨隨便便也要破5000원(100多NT)

但是 對於熱愛美食的我來說

總之出門玩就是要盡興 要大方的花錢!

不用擔心東擔心西的~就吃 就玩 開心就對了~*

 

在韓國 餐廳都開得蠻晚的

雖然我常常擔心太晚去吃飯會不會撲空 基本上是過度擔心

很多餐廳都是過了晚上10點還有營業的~

當然 比較多觀光客去的地方 就盡早去比較不用花時間排隊瞜!

進餐廳一定會附上一壺冰水 桌子旁也一定會有泡菜

真的很貼心! 而且泡菜好助消化! 出國都不用擔心X祕的問題XDDD

 

那就來介紹我這次去吃了些甚麼~

第一天的晚餐-年糕時代烤肉

位於明洞 就在SPAO那條路一直往下走就會看到了~(好爛的說明)

到這裡已經差不多是晚上快要10點左右了 客人還是一直進去~

裡面很多日本人! 還以為自己來到日本勒...

 

我們點了3人份的五花肉套餐 記得沒錯一個人是7700원

點好餐後 服務員兒就會放上下圖這些有的沒的沾醬!還有包肉吃好解膩的生菜們~(圖右)

第一次看到這種大的瓦斯爐很神奇!(後來會一直看到...是基本配備!)

不知道為什麼把石板(還是鐵板?)放斜斜的... 等等就知道其中的奧妙!

旁邊那一堆是泡菜 可以夾著跟肉一起吃~

接著把肥滋滋五花肉放上去烤~

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配菜-洋蔥海 馬鈴薯和豆腐

這時候就知道板子放斜斜的是為了讓油可以往一邊流 這樣就可以吃到很清爽的烤肉!

 

其實我看到那麼肥的肉 一開始真的很挫...

因為我真的很怕肥肉的油膩和軟趴趴的口感 只要吃到一口就會從喉嚨湧現出嘔吐感...

 

但 這些肥滋滋的五花肉 在經過時間的烤驗後...再用剪刀剪一剪 看起來 好像沒有那麼恐怖了~

然後盡量選烤得有點"赤赤"(台語)的肉 包在生菜裡配上泡菜一起吃~

恩~~~~~~~~~完全不油不膩!非常容易入口又很健康~

不過 下面一堆醬料 我真的不知道要沾甚麼 加上本身不是很重口味的人

只要包入泡菜後 就很有味道了!

所以...吃完後...醬還剩一堆...

上圖右邊那是芝麻葉 吃起來味道很奇怪~"~ 之後就沒人去碰它了

生菜是可以一直點的喔!生菜包肉是大勢啊!!!!

 

第一餐就吃了很道地的韓國烤肉 很滿足 =v=

接著就去東大門血拼了!!!!

東大門眾多百貨公司裡最貴的一間 不要去這裡買喔~

要去東大門逛街要注意有沒有遇到公休...(我還真的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...) 上網就查得到!

雖然到東大門已經是晚上11點多...卻呈現出晚上6.7點的風貌...

對我這個過了晚上8.9點就不出門的宅女來說 實在是太驚嚇了!

在這裡完全感覺不到深夜的寂靜...

還有很多媽媽帶小孩來買衣服的!(在半夜2點?!!!!)

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(其實是我太俗...)

 

doota旁邊的另外兩棟

我們第一天逛的是hello apm 之後幾天在陸續逛其他棟~

真的是好逛又好買 你想買的幾乎都找得到 也可以很大方的殺價!不用怕!!!!!

一開始就從一半砍下去就對了!!!!(小甜是殺價大王!!!!!!幫我省好多錢!!!!)

然後在這裡一直被誤認為是日本人...(心裡還蠻開心的 至少不是被當成426...)

還有韓國老闆說我的長相是韓國男生會喜歡的長相 ㅎㅎ

雖然暗爽在心裡 但也沒有什麼豔遇就是了(攤手)

但整個韓國上上下下我只喜歡那一個人...對我來說 這樣的讚美還真是...

 

 

逛完街後 雖然是深夜3點多...我們依舊移動到東大門附近的汗蒸幕!

我真的...跟韓國 非常非常不熟...

第一部韓劇是浪漫滿屋...裡面 沒有人去洗汗蒸幕

第二部是崔少爺的oh my lady...裡面 雖然大嬸有去洗汗蒸幕

但是..她們有圍著浴巾 所以 我一直以為...汗蒸幕 是像日本泡湯一樣...

 

夜間價錢好像是一人...10000원?!

領了兩條小毛巾+橘色運動服+置物櫃鑰匙後 就繼續往更衣室移動

雖然是深夜...但還是有大約10幾個人在...

我一進到更衣室就

是赤條條的阿租罵!!!!!!!!!!!!!!!

遮都沒有遮就從我眼前走過去...

總之 對他們來說 這就像是在家裡一樣自然...

 

反倒是我們3個...脫個衣服還要東遮西遮的

去洗澡也是分開洗...雖然大家都是不穿衣服的在澡堂裡移動...

只有我們是穿著小橘進去 要洗澡才脫掉 一看就知道是死觀光客XDDD

 

洗完澡後到樓下的蒸汽房去

更神奇的畫面出現了!(不過都沒有照片...要注重人家的隱私!)

不分男女老幼 全部都睡在一起!(一個鋪了木質地板的空間) 就像睡在家裡一樣!!!!!

對我來說 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!!!!!

 

買了甜米釀後 我們就跑去蒸氣房了~

痛痛快快的流汗再上去洗一次澡~

然後 在置物櫃的角落留下一張紀念照

ㅋㅋ是羊咩咩頭~ 甜米釀也好好喝 冰冰的 是去蒸氣房的好朋友!

盡情的享受過各種設施後 洗去疲勞 我們就回民宿了~

韓國女生的皮膚很好就是因為常常去蒸氣房吧?!

毛孔裡的髒東西隨著汗一起排出的感覺真的很讚!

而且習慣裸體了以後...真的就不彆扭了~是很棒又韓國的經驗 =ㅍ=b

也難怪韓國男女老少都喜歡到汗蒸幕~

只要花少少的錢 可以在裡面混一整天 全家人也可以在這裡增進感情 是個很妙的地方!

 

第二天中午 我們去吃了有名的 陳玉華一隻雞

在東大門附近的市場裡...網路上查得到詳細路線!!

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下 因為是在巷子裡~

 

點完後 緊接著上來就是這一鍋雞!

要注意的是 3個人來的話 可以點一鍋

可是4個人來的話 就必須點兩鍋...

 

旁邊一定有的是一罐泡菜 還可以點年糕~(雞夾的是馬鈴薯!)

這裡的阿租罵會講京片子...所以溝通不用擔心!

總之就是把所有東西丟下去煮就對了! 然後雞可以請阿租罵幫你剪~

醬料的話就是如上圖~(第一次來阿租罵會幫你調一個 其他就自己調)

開動~

因為有放大量的蒜泥下去 整體很像蒜頭雞...

肉很嫩 韓國年糕超級好吃!!!QQ的又不黏牙!超讚!

然後我很愛吃馬鈴薯~所以吃得很開心~

基本上 吃完後阿租罵還會問你要不要加麵

我們3個很遜 才吃這樣就飽了 所以就沒有加麵了~

 

題外話:旁邊坐一對韓國情侶

女生吃雞的時候要保持唯美真的好困難!(尤其是啃雞腿的時候XD)

 

這是真正的東大門

之後在doota換錢的時候留下一張唯一的3人照!(其他兩人太不愛拍了...)

之後又買了觀光客最愛的馬鈴薯熱狗~(忘記多少錢了~)

本身是馬鈴薯愛好者 所以非常喜歡~(難怪會肥...)

拍得不好^^;;

總之 是一個可以吃吃趣味的路邊小點心

 

下午去完SM公司後 走到不遠處的JYP去

是一個不偏心的公司...大家的海報都有!

就地點來說 算很隱密

對於FANS來說 在JYP等藝人舒適多了

對面就是一間甜甜圈店... 好多女生都在裡面吹冷氣等藝人

哪像SM公司外面甚麼都沒有...還要一直被警衛趕...

 

之後去吃了韓國很多的31冰淇淋~

好多可愛造型的冰淇淋蛋糕~看起來超級好吃!!

因為有3個人 所以吃這個!

實品長這樣

有點可惜的是...冰淇淋太小球了...很容易就融化

還吃到我最討厭的杏仁口味...

但其他好多口味都好好吃~回台灣後發現台灣也有31!至今我已經吃過3次了~(不過不便宜...)

而且吃小球的吃不出來31冰淇淋的濃郁和黏稠 還是要吃大球的才過癮!

韓國的31除了冰淇淋還有加入新鮮水果的奶昔 也好好喝~台灣沒有TAT

 

接著是第3天...只有照片能證明我有去過的這家店...

這張海報褪色褪得好嚴重...不過我還是拍得很開心...

內部

在這個櫃檯前等了好久...結果還沒吃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很....ooxx...

下次去韓國就直奔Kyochon!!!!!!!!!!!我好想吃........

 

看完演唱會後的晚餐~

是在一家賣部隊鍋連鎖店裡吃冷麵 (因為在特價所以就吃了~)

分量意外的大!麵非常彈牙 然後湯是酸酸甜甜的 很容易入口

這時候就不小心在綠面前顯露出我大胃王的一面....

對了對了!

韓國的餐廳還會送好多小菜!

我們只是點兩個冷麵 就送4盤小菜耶!!

綠這個小胃人才吃一半就飽了~

而我看著旁邊在吃部隊鍋的一家人...熱騰騰的看起來超級好吃!!!!

 

晚上回民宿後 逛完街的小甜和本本幫我帶了好好吃的哈密瓜冰棒~

在台灣吃水果冰棒總有很不純又太過甜膩的印象

但這隻冰真的超級好吃!!!!!難怪網路上都大推阿~

偷偷說...現在全家和小7都買得到!

 

題外話:韓國的全家比小7多很多 而且他們很多飲料和冰品都有2+1的促銷活動

所以 就盡量買吧!XD

 

第4天早午餐是吃旅行團最愛的 土俗村蔘雞湯

因為一開店就到了就不用等~(我真的忘記在哪裡了...)

 

筷子和湯匙都會放在木盒子裡

筷子和湯匙都是扁平狀的!個人覺得蠻好拿的

泡菜放在甕裡自行取用

還有就是...韓國人沒有喝湯的碗

裝菜的都是像下圖這樣淺淺的盤子 所以要喝湯的話 就是直接用湯匙舀(不管是自己的碗 還是大家一起吃的大鍋)

是一個要脫鞋進去坐的古式建築

小杯的是蔘酒 大杯的是茶

終於 份量不少的蔘雞湯上桌!

看起來很濃郁的湯頭~但對有些人來說味道還是不夠的話 可以加旁邊的胡椒粉

雞肚子裡裝了滿滿的米飯 人蔘味只有一點點 雞肉非常嫩~

還有加松子 銀杏 等養生食材 米飯裡也藏了一隻人蔘

是個媽媽會喜歡的養生料理!一定要去吃喔~

끝!

 

接著到梨花大學周邊

就在梨大校門口不遠處有一家Charle Brown專門店(我只是拍照)

這是梨大校門口

校徽

又是一個像度假村的大學....

一定有的漂亮教堂

聽說是梨大最有名的步道...但我只有拍一張照...

出了梨大後 可以來吃這個雞!

聽小甜說這個老闆人很好 會很多種語言 可惜他這天心情不是很好...

一串串的是雞肉 先川燙過後 再放到左邊的辣醬裡煮

裡面還會有年糕 年糕是可以無限食用的~好燙 小辣 好好吃~

一串1500원 算還ok~

可惜沒有吃到韓國的雞蛋糕...嗚嗚

 

緊接著 又去了這家"普通人"

因為小甜念念不忘這裡的魚卵拌飯~(左邊是小菜!)

很多生菜和逼逼潑潑的魚卵~

另外也點了這家店有名的蛋包飯 魚卵拌飯攪拌過後超級好吃!

有點辣辣的 還有鍋巴 魚卵逼逼撥撥的在嘴裡爆開

乍看之下以為是餃子 其實是蛋包飯

味道很像壽司...還蠻好吃的 不過我們一早上就吃好多東西...所以吃到後來都吃不完 囧

 

雖然嘴巴上說吃不完 但是看到甜食還是買下去了....

梨大地下街賣的鬆餅 才1000원~雖然只是普通的果醬 可是熱熱的吃很好吃~

烤得有點脆脆的外表+裡面濃稠的蜂蜜和鮮奶油 真的是便宜又實惠~

 

去完首爾塔後 吃的是在明洞小巷裡 連鎖店的部隊鍋

價錢都不便宜 一人份都破6000원 而且看不太懂菜單 所以就亂點!

一片片粉紅色的就是類似星星腸的東西

煮滾了就變下面這樣~

再把泡麵放進去...有沒有越來越好吃的樣子!

再加上濃濃的cheese片~~~就大功告成了!

口味偏辣 又熱騰騰的 很適合冬天吃!

起司融化在湯裡 黏在泡麵上 濃濃稠稠的也好好吃~

下次在吃吃看別的口味~3個人吃剛剛好!

 

第5天的早午餐是 老婆婆生菜包豬肉!(也在梨大)

一開店就去沒甚麼人~

韓國也很習慣盤腿坐...對台灣人來說 實在有點痛苦 腳坐到很麻....

你看看!點了這個套餐還送一堆小菜!!

主菜是那一盤放在瓦斯爐上慢慢蒸更熟的豬肉

左邊這一盤是包豬肉的菜們! 其他的就是小菜了~

 

老闆會先示範包的順序 之後照自己想吃的方式包也可以~

酸酸甜甜的 生菜很清脆 而這家的泡菜是我們到韓國這幾天最好吃的一家!!!!

豬肉看起來有肥肉 可是吃下去完全不油膩!! 很喜歡!!!!

 

這是網路上的人推薦的蒸蛋 但那天吃有點燒焦了...

吃完的樣子~真的大推這家店!!!!吃起來沒有負擔又好飽~

 

明洞聖堂 (就一張!)

不敢進去裡面 畢竟不是信徒....

 

下午茶去吃鬆餅~(明洞)

女生果然是拒絕不了甜食的!這家店在韓國也很多分店

是說 去了日韓兩國後發現 只有台灣市場很容易被大公司壟斷

在日韓都會有當地的企業成立的連鎖店 可是台灣怎麼看都是小七 Star巴克斯 怡客來之類的...

有特色的小店 或是台灣企業的連鎖店就很侷限...(題外話)

還賣好吃的手工餅乾! 桌上的綠綠圓盤是通知器

餐點做好後 這個圓盤就會發光 那你就知道可以去拿了~

菜單上的鬆餅看起來都超級好吃!!!!!!看那滿出來的草莓!!!!!(可是我們不是點這個....而且他也賣光了....)

我們點的是抹茶冰淇淋鬆餅!!!!!!還有3杯冰巧克力~

鬆餅好吃的程度在80-85分左右 但比台灣很多賣鬆餅的好多很多

在京站2F有一家店的鬆餅也有這樣的分數! 所以...還ok瞜~

反正女生就是愛甜食!!

 

題外話:旁邊剛好坐3男3女 男生是日本人 女生是韓國人 在聯誼的樣子

非常的吵...而且那3個日本男生 看起來很色....==+

 

去完SM公司 重新振作起因為看不到조규爾有點沮喪的心情 我們到了新村!

吃我們在韓國最後的晚餐 辣炒雞排!!!!!!

原本以為快10點了人家要打烊了 沒想到我們坐下後 陸陸續續又來了很多客人

非~~~~~~~~~~常大的鐵盤!

小菜也給得很大方 吃完店員也會幫你補~

不過海帶湯酸酸涼涼的...不喜歡

 

基本上都不用自己動手 店員會幫忙 可是會穿上圍兜兜 (我的圍兜兜照在小甜那裏....)

首先就是把東西一股腦倒進鍋裡就對了!

這是3人份!(其實吃到後來會因為太好吃而覺得分量太少!)

有年糕 紅紅的是雞肉 高麗菜 馬鈴薯 畫面上方是麵條

雞肉那些煮得差不多再加入麵條 (香味一直攻擊我們 真的超級餓! 現在看到也好餓...)

太餓了 所以就求店員先給我吃麵(店員一直制止我們吃XDD)

麵吃起來是義大利麵的口感 不過一點點麵...哪塞得了我們的牙縫啊!!!!!

就在我們吃麵的同時 店員加入了一大盤起司~~~~~~~~~~~~~~~~~~

然後用蓋子蓋上 悶煮一下.....將將將將!!!!!

這融化的起司 辣醬的香味...馬上失去理智的進攻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不管是年糕 馬鈴薯還是雞肉 都好吃到快要把舌頭也吃下去了!

起司香濃滑嫩的把所有食材都包裹在一起...光是想到就....

所以不到20分鐘 就....

真的不辜負我對辣炒雞排的期望!

幾霸婚啦!!!!!!!!

而且新村這家是所有吃過的人都大推的一家店 店員人也很好

到韓國一定要來吃喔!!

 

最後來介紹這次我們住的民宿 明洞biz

是在2號線的乙支路3街站的9號和10號出口

雖然是在小巷子裡 旁邊都是印刷工廠 但是很安全不用擔心~

官網只有韓文和日文的介紹 可見這家民宿是很多日本人住的!品質應該不錯

 

我們去的時候正好在整修 所以不是很美觀...

但相信整修完後一定很讚! 因為大門口就是一大片木質地板 感覺不會很壅擠

一踏進去的空間 左邊是吃早餐的地方(我們都沒吃...)

而前面的桌子 有幾天有放電腦 有幾天又只有放公布欄

早餐的部分 看官網上的介紹是說有麵包和粥品 供應時間是...(忘了)

總之 還不錯!我們出門的時候 都看到很多人在吃早餐

 

在櫃台的部分 有很大一片鏡子 出門前可以照照自己的樣子~

工作人員比較會說日文 英文就普普...

不過人都很好~

 

因為我們是臨時換住的地方 (訂房出一點小問題)

所以住這裡的前3天是住雙人房加床 然後後兩天住3人房

一天差不多是台幣600元 非常便宜!!!!!!!!!!!!

 

這是twins (加人是睡地板...)

最讓我開心的是...他房間居然有電腦!!!!還是有網路的!!超讚!

還有飲水機和冰箱 超棒!

浴室也很大 還有玄關可以放鞋子和行李 真的大加分!

這是之後兩天住的double+single 這是站在玄關拍的 左邊是廁所

房間寬敞又舒適!床鋪也很好躺~(雖然沒什麼睡覺的時間...)

有梳妝台 電腦 飲水機 冰箱 電視也好大!

我真的是 對於有電腦這點感到非常開心又滿意!

這次廁所 超級大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真的是跟去日本住民宿差超多....

東京民宿又貴又小間...而且品質差很多....又沒有電腦...

韓國住宿真的太讓人開心了!

但也可能是這家民宿是主打日本客的關係...設備會比較好...這我就不清楚啦~

總之 可以住到這家我很滿意!

 

最後的最後 附上一些...在路上看到的東西

這是去慶熙大路上的漢堡王 (重點是用韓文寫很妙)

好魅惑的容~~~~~(貓咪好漂亮!)

到處都看得到的pm

pm和少時的遊樂園廣告

 

以上!

因為主要是去看演唱會 所以去的觀光景點不多

有一些去的地方已經在另外一篇寫過 就不重複了~

真的好想再去韓國喔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今天教師節放假~ㅋ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